其實有時候我會想起,以前在外婆家那些厚厚的相簿裡,沒有我兒時的照片。

有一次見到媽媽我問她,為什麼我小時候都沒有照片呢?媽媽說以前底片很貴,所以不太拍照,她雖然這樣說,但弟弟妹妹們卻都有照片,我安慰自己想著,也許她再婚之後,比較有能力開始買底片吧。看著表弟妹在嬰兒和幼兒時期有上百張的生活照,很多笑容和哭泣都被紀錄下來,不可否認也不想欺騙自己,那個羨慕在我兒時心裡落下了根。

 

如今我孩子成為了別人口中羨慕的對象,他們說我會拍照,幫孩子們拍下許多漂亮的照片,在照片裡他們看到溫暖和愛,說羨慕我的孩子擁有我這樣的母親,而我轉頭問孩子們,有這樣的媽媽覺得幸福嗎?孩子卻苦笑回答:「我覺得照片有一點拍太多了。」雖然不知道他們長大會不會改變現在的想法?但至少目前為止他有這樣想的。

什麼事情過與不及都不好呢(笑)。

人生因為有過不順遂,所以當順利平安的時候總是充滿感恩,可以把所有生活情緒都用照片紀錄下來是幸福的,GR,明年也請多多指教。

新的一年,你有什麼期待嗎?

 

@ricohgr_taiwan 
@ricoh_gr_official
#GRIIIx #GR3x
#GRTAIWAN #shootgr_taiwan 
#gr故事系列 #RICOHGR #GR

 


返回上页